可乐鸡翅瑞思拜

【花亦山】异性关系十级挑战

季元启/花忱/滇离/了了/凌晏如/宣行琮



大景近来盛行的情侣异性关系十级挑战如下:


第一级:见面互相打招呼

第二级:有联络方式

第三级:偶尔的关心

第四级:生日互送礼物

第五级:把他挂在嘴边,常常提起

第六级:单独约吃饭、逛灯会等

第七级:随从家仆间互相熟稔

第八级:频繁的书信往来

第九级:随叫随到

第十级:喝醉了要他来接




【季元启】

季元启得知你的来意后,双手抱头仰卧在枝叶繁密的树荫间最平整的树枝上,翘起二郎腿,望着树下的你:“来吧,让小爷我长长见识,听听到底有多不能忍。”


他嘴里还叼了根草,像极了无数个求学时的午后。作为你的同窗兼好友,你们在书院内的交际圈高度重叠,所以哪怕在你念到生日互动礼物时,他把白蕊儿曹小月宣师兄楚师兄都带入了一遍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
待说到第五级,季元启蹭的一下直起身子,他一脸狐疑地皱着眉头:“等等,你跟谁是挂在嘴边,动不动就提起的关系?”


“蕊儿小月宣师兄楚师兄啊,”你没觉得有何不妥,“异性的话,那就宣师兄楚师兄,以及学院里的师长们会常常提及。你不也常常提起他们吗?”


看着他无言以对的吃瘪表情,你噗嗤一笑:“不是有些人当时说'小王爷就那么好看'的时候啦?”


“我……你犯规,”季元启有些涨红了脸,跳下树干,嘀嘀咕咕道,“唉……就,就说了那么一句话,快被你念叨半辈子了……”


“你且忍忍,”你笑眯眯地挽住他的胳膊,将身体顺势一靠,“下半辈子还要继续念叨,且有你听得时候呢。”



【花忱】

你正在锦歌楼的角落里,吃着月灵的拿手好凉菜,和她聊得开怀。闺密间的窃窃私语往往私密而时兴,你们不免俗地也聊到了当下盛行的“异性关系十级挑战”。


“第三级偶尔的关心,我觉得可以接受诶。”


“单独约吃饭,也算是好友间的正常交流了吧。”


“我也觉得。”


你和月灵头挨着头凑在一起,两个人都十分肯定对方的观点。


“小妹,只有十级吗?”一道晴天霹雳震得你倏然回头。


花忱笑眯眯地望着你。


“哥哥!”你缩了缩头,心想讨论春心萌动的话题时被家长抓包了,大事不妙,讪笑着找补道,“我,我和月灵在讨论最近很火的……额,异性关系十级挑战。”


“唉,来锦歌楼听戏,却没想到让我听到了这么精彩的一出好戏。小妹呀,你觉得这十条的情况正常吗?”


看着花忱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你心中大呼不妙,辩解道:


“正常啊……我……我也总把哥哥挂在嘴边嘛!”


“姐姐,大哥哥,你们聊,我先去后厨帮忙了。”月灵见形势不对,赶紧溜之大吉。


“小妹,于你而言,哥哥也是异性。”他不疾不徐,“为兄对于被小妹时常挂在嘴边很是欣慰。”


“不过,”他话锋一转,“那么喝醉了来接你的,又是谁呢?是望舒吗?是首辅吗?是小王爷?奇术团长?还是……季家那小子?”


花忱活动着手腕:“为兄思虑不周了,还要向他讨教一番,'如何第一时间得知自己的妹妹喝醉需要护送回家'的秘诀。”




【滇离】

“请听题,第一级,见面互相打招呼……”


“不行,忍不了,别打了。”滇离果断开口,“以后也别见了。”


你缓缓打出一个问号:?


看到你困惑而无语的表情,他双手交叉抱于胸前,一脸坦然似乎在说“你没听错就是如此”。


“滇离你能不能认真点!”你撇撇嘴,继续往下念:“第二级,有联络方式……”


“联络方式?”他手放下来插在腰间,似笑非笑地盯着你,“什么样的联络方式?信鸽?花家的鸽子都对别人家轻车熟路了?”


“哈?信鸽不认路还叫信鸽吗!”你被他奇怪的话气歪了眉毛。


“还真有。”他微合的眼帘半遮住蓝绿色的眼眸,意有所指道:“花家的鸽子,还真是不认生。”


……阴阳怪气第一人!吃了齐安的各种各样的彩色蘑菇都没他会阴阳!


你刚想开口吐槽,他已经将你一把揽过,咬牙切齿道:“与其反驳我,不如现在想想怎么解释你家的鸽子认得别家的门。”




【了了】

在了了听到你给他讲清楚“异性关系十级挑战”是什么之后,他常年平和淡然的表情短暂地出现了一丝裂缝:


什么情况?我与世界脱轨了吗?


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个可悲的真相,但你正沉浸式欣赏了了作地新壁画,便错过了窥探裂缝的机会。


你转头望去,只见了了依旧温和地笑着:“很新奇,小花不如与我讲来听听?”


“第一级,见面互相打招呼;

第二级,有联络方式;

……

第五级:把他挂在嘴边,常常提起;

第六级:单独约吃饭、逛灯会等;

第七级……”


“嗯……小花。”不等你说完,了了斟酌着字句,显得有些为难,停顿几下,复而张口。


他问:“'把他挂在嘴边常常提起',你也是向别人这么介绍我的吗?”


你大脑海一片空白。


他向来从容平和的面容此时盛满了委屈:“可是,我们还没有一起逛过灯会。”


你连忙滑跪,扑过去抱着散发着幽怨的了了不停解释。明明是个游戏,你却觉得此时的自己罪大恶极,再三说明这只是一个挑战,没有真的发生,并说好下个月的灯会开始前会站在何府门口等他一起去游玩。


虽如此,了了还是在你的耳畔,颇有些孩子气地小声道:“别人给的花灯,必定没我画给你画得好看。”




【凌晏如】

“云心先生,你要瞧瞧最近很流行的异性关系十级挑战吗?”


你将闺阁密友书信里罗列整齐的字眼递给一桌之隔的凌晏如,彼时他正手持书卷目不转睛。


凌晏如接过一目十行,尔后不为所动:“嗯,兄友弟恭,和你兄长这般相处也算正常。”


“咳。”你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,“我是说哥哥以外的异性好友,我们这般相处,先生当如何作……”


“你近来功课做得如何?”凌晏如突然开口打断你。


?怎么突然问起这个,你觉得莫名其妙。


他看懂了你的表情,继续道:“我竟是不知,乾门功课如此繁忙,需时常来大理寺的你居然还有时间专门去准备礼物、逛灯会、喝酒?”


“看来大理寺给你布置的任务少之又少,未起到教导作用,是我的失职。”


“从明天起,我亲自指导你,以免你在大理寺虚度光阴。以后不用去步少卿处报道了。”




彩蛋是“无动于衷”的宣行琮,欢迎解锁~~




评论(39)

热度(2950)

  1.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