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鸡翅瑞思拜

【花亦山】到底谁才是大景第一纯爱战士

宣行琮/季元启/宣望钧/星河/夏泰/惊墨/伽华/言千晓/路沧崖


这次有些OOC了😭求大家轻喷(顶锅盖)




大景纯爱战士哪家强!



(1)

“大景风光无限好,花亦山间人尽瞧。欢迎各位来到天景邸抄之天景百问直播间,我是主持人乔忆桥,本期我们节目组继续来向大家征集《天景百问》题目,并通过直播共同商议出标准答案,确定下来的问题将由明雍书院司监会陆续加入百问题库。”


“同时让我们热烈欢迎本期特邀嘉宾——来自南塘花家的云中郡主,现任花家主。欢迎花家主作客直播间!”


你向镜头挥手致意,并作了简短致辞,引起弹幕纷纷惊呼:“百闻不如一见,听闻花家主貌美,今日一见才知道原来这么漂亮的吗?”


乔忆桥待观众尽情地抒发一阵你的彩虹屁弹幕后,将话题引入正轨:“那么,貌美如花举世无双的花家主,请替大家念出公投出的大景第一初恋的候选人名单。”


“这么评价我还怪不好意思的,”你清了清嗓子,“公布名单之前还要告知大家一件事情,沐安郡王在得知自己入选后特地找到了节目组,由于他个人身体状况不佳,不方便出席活动,为避免影响节目观感与公平性,他自愿申请了退出评选,所以本次活动不会有沐安郡王的参与哦。”


接着你故作玄虚道:“那么,大景第一初恋的候选人有季元启、宣望钧、星河、夏泰,言千晓,还有……”


“还有谁?”乔忆桥坚决不让你的话掉在地上,毕竟请来呼声极高档期极满的你十分不易。


“还有三位分别是:伽华、惊墨、路沧崖。”



(2)

此言一出,弹幕像滴水进油锅般炸了开来:“怎么还有和埃兰沙君主同名的参赛选手?”“秋家家主怎么也榜上有名?”“谁投得路将军?”


此时此刻节目组已经将几位候选人连麦上线,背景除了正常的房间外,还有富丽堂皇的异国宫殿,以及窗棂映出的波光粼粼的海岸、灵蝶飞舞的幽谷和碧涛万顷的草原。


“什么叫谁投得路将军?本将军倒要看看,我究竟哪里不符合要求了。”


路沧崖连麦后上来就先发制人,对质疑他的观众们报以最直接的问候,强大的气场顿时让弹幕被无数个“嘤嘤嘤”刷屏。


“本将军驰骋疆场多年,说是大景第一战士也不为过。”路沧崖双手抱于身前,全方位在镜头面前展露,“本将军魁梧的身材就是最好的见证!”


宽大的披风下是精壮的身材,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他甚至换上了与你初见时的深V黑色紧身练功服,让弹幕中刚刚被震慑到的嘤嘤嘤瞬间变了味,纷纷赞叹起路沧崖的好身材。


乔忆桥试图将话题拉回正轨:“路将军,虽然大景人都认可你的能力,但我们今天选的是纯爱战士,重点在纯爱上,得扣题。”


“好吧。”路沧崖看着疯狂的弹幕,满意中带着点遗憾地合上了孔雀尾巴,“这般多夸奖?那种话我早已听腻了……等等,海边那小子,你在干什么?!”


路沧崖一嗓子直接让所有视线放到了夏泰的区域,只见他默默地将没什么遮掩的上衣往外拉了又拉,又状作不经意地调整了身体的角度,让光线更好的勾勒出身体的轮廓。


“奸诈!黄口小儿竟东施效颦?看我不……”


【路沧崖】已被管理员禁言十分钟



(3)

“路将军出师不利啊。”见此情景,伽华甚至悠哉地端起马吉拓加了盏奶,徒留无声地在屏幕前张牙舞爪的路沧崖更显滑稽。


弹幕:“我们受过严格的训练,无论多好笑我们都不会笑。”


“除非忍不住。”你和乔忆桥率先开怀。


就在大家笑成一片之时,喜怒不形于色的埃兰沙君主伽华,面色淡然地接过了话题:“关于评选的话,我是战士,又符合大家所说的纯爱,这第一纯爱战士,果真非我莫属。”


刚还在拍案狂笑的季元启,一下子就收回了大牙,不服还略带怀疑地嘟囔着:“嘶……他赢很大?”


宣望钧和夏泰沉默不语,连一贯善解人意爱捧场的星河都把手中的蓝蔷薇塞回了袖口。


只见言千晓掏出纸笔开始涂抹:“在路将军坚持不懈的炫耀下,他试图以壮硕身材得到支持的方式,败给了晴岛岛主夏泰朴素的演示,恼羞成怒的他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抒发愤怒,却没成想被埃兰沙君主伽华捡得渔翁之利……”


看到言千晓文字的几人更安静了,弹幕无声地笑得更疯狂了。


“公子,不是大景人吧。”打破寂静画面的是一只翩然飞起的灵蝶,宛若利刃化实,给伽华来上了一记精准补刀。


伽华也不辩解,望向屏幕中你的方向:“郡主,你说好我在你家中永远有一席之地的。”


见此情景弹幕瞬间沸腾:“嗑死我了。”“花家主你没跟我们说过这段啊!”“啊啊啊啊啊给他留给他留给他留!”


唯有书桌边的言千晓奋笔疾书:“伽华好计谋!不仅轻易勾勒出与郡主的暧昧氛围,还暗中合法合理化了自己大景人的身份。”


“切,本将军还数次邀请郡主留在天枢军,留在草原呢。我可是看见郡主明晃晃的意动了。”十分钟一到,路沧崖马不停蹄地继续炫耀。


“可是,郡主邀请我去她家中长居。”伽华说得云淡风轻。


……沉默是今晚的越阳鱼脍拌萧山萝卜干。


路沧崖果断回身抄起了离他最近的武器——扫把棍


【路沧崖】已被管理员移除连麦



(4)

“由于涉嫌暴力被明雍书院官方警告,路沧崖出局。”管理员在弹幕如是说。


“路将军居然出局了,真是令人讶异。”伽华这样说着,却看不见一点惊讶,甚至喝了一口马吉托。


惊墨也端起茶杯,装模作样地喝了一口:“嗯,好茶。”


星河也破天荒端起茶杯一饮而尽,然后点评道:“好茶。”


乔忆桥怕节目变成品茶大会,连忙打岔:“不如大家给自己拉拉票,说一件你与郡主一起做过的浪漫的事情吧。”


“你要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,”季元启率先抢占话筒,“我曾经亲自在水中给她捞上来一盏花灯,还和她在雨中一起举办了音律会。”


实时弹幕:“雨声与音律丝丝相扣,果真浪漫!”“我就说那次雨天碰上的笙箫之律没有听错!”“羡慕了!名场面你居然在现场?前面的你好幸运啊!”


宣望钧略加思索:“我……曾恰巧碰见她两次翻墙进宸王府的样子。”


弹幕笑开了花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“郡主怎么还翻墙啊!是不是小王爷太好看了?”


你捂着脸,脚趾快抠出来一座论衡山庄了,看到弹幕又想起了那句“小王爷就那么好看?”


感觉更羞耻了……


夏泰黝黑的肌肤:“我与郡主曾一起潜水,还带她去看了鲸鱼。”


弹幕纷纷敲道:“这一件小回味了那么久,一定反复回忆了吧!”“哇好纯情啊我们投他一票吧!”


星河:“我曾为郡主点燃世上最绚烂的烟花。”


弹幕惊呼:“好浪漫啊!”“说的我也想看烟花了!”“我去看云汉奇术团的表演时看到过超级漂亮的烟花,那给郡主点燃的最绚烂的烟花得是什么样!”


惊墨:“我曾为郡主专门算了一卦,为她的前路点亮明灯。”


弹幕:“……”“这是什么操作?”“正道的光,照在了大地上。”


言千晓:“我曾经为了积累写作素材,与郡主假扮亲兄妹,发生了一段奇妙的故事……”


乔忆桥:“你快别说了,我怕寒江来人来揍你。”


言千晓耸耸肩:“那算了,我继续写。”


伽华:“我曾在失意时被郡主邀请至家中久居。”


还没等观众反应,季元启率先吐槽道;“你能不能说点新鲜的?”


夏泰默默地表示了赞成。


伽华平等地藐视所有人:“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;话不在多,深刻就行。”


……


弹幕说什么你和乔忆桥已经没空看了,几个分屏,七个分屏“讨论”的热火朝天,最后竟开始互相报住宅地址约架。



(5)

你作为特邀嘉宾不得不主持大局,刚好看到弹幕中有一条与刚才无关的问题,趁他们大眼瞪小眼的间隙赶紧朗读出来:“季元启,为什么你接管季家家主之后,换了个发型?”


弹幕对于这个话题也很新奇,纷纷表示:“胡德禄做的。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季元启顿了一下,接着手顺着脑门抚过大背头,“自然是造型让人看起来更成熟,小花你是知道我的,对吧?”


你很明显看到伽华和星河翻了个白眼,表情仿佛在说“弄你个球头啊”,就连一向和季元启熟悉的宣望钧也忍不住捂住脸默默低下头。


“……对。”你默然一瞬,还是决定给季元启个面子,虽然背头也蛮帅气的。


“呵呵,油光水滑。”路沧崖在弹幕里写道。


季元启看到就炸了:“他居然说小爷油?管理员在哪里?禁言他!禁言他!”


管理员边耸肩边打字:“他是观众,言论自由。”


星河掩面一笑:“季家主,不如我现在给你变一顶帽子,戴上就不会有人注意到你的发型了。”


惊墨手心中飞出一只灵蝶:“掐指一算,若有这顶帽子,就更引人注目了。”


宣望钧也开口道:“不劳惊墨先生出手,结果也一目了然。”


季元启急了:“小王爷怎么你也……”


夏泰接上宣望钧的话:“颇有……欲盖弥彰之意。”


言千晓语重心长道:“季家主,虽然他们说的是实话……但你也不要伤心!你还是有很多优点的!”


季元启生无可恋:“……我想静静。”


另一个分屏里的言千晓稿纸满天飞:“惊!季家家主竟有这等不为人知的喜好……”



(6)

“喂喂,言千晓,你别光顾着说我啊,也讲讲你自己。”季元启冲着言千晓分屏的方向努努嘴,示意大家这时别把注意放在自己身上。


言千晓转着笔:“我?我没什么好说的,还是听你们说更精彩。”


“那么问题来了,”你见缝插针,“这里有一条弹幕:言千晓,你作为大景采风官,除了记录大景的风土人情外,你为什么还这么努力去写作,是想超越名作家暮色吗?”


言千晓当然不会掉进这种暗中拉踩的坑,眼珠滴溜溜地转道:“因为……我,有大貔貅。”


季元启:“你小子。”


伽华:“你小子。”


宣望钧:“你小子。”


星河:“你小子。”


夏泰:”你小子。”


惊墨:“你小子。”


路沧崖:“你小子。”


你和乔忆桥异口同声:“路将军真是我们的忠实观众啊!”



(7)

热火朝天的讨论许久,弹幕从午餐直接吃到下午茶,期间甚至能看到几个人的背景从室内变成马车或船舱,左手刀剑右手酒,依旧没讨论出个所以然。


最后的最后,乔忆桥不得不拉着你草草收场:“那么大家心目中的大景第一纯爱战士究竟是谁呢?我们下期再见!”





彩蛋是琮哥退出评选的原因,欢迎解锁~



评论(42)

热度(2562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