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鸡翅瑞思拜

【花亦山】不摸狗狗挑战

夏泰/季元启/步夜/宣望钧/文司宥


跟好友打赌输了,你堂堂南国公,信守承诺,说回去不摸狗狗就不摸!



【夏泰】

傍晚时分,夏泰拎着刚出水的生鲜推开房门,大海的馈赠让他满载而归,微沉的重量勾勒出他发力的肌肉线条。


你言而有信,目不斜视地将他肩头的重量卸下,小心翼翼,也的确没触碰到他一分一毫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逆光让你看不清他的面容,似乎只听他声音里包含满满的委屈。沉默寡言的人往往更为敏感,夏泰何其聪明,他分明感受到了你在避他。


“是觉得海水咸涩,会弄脏手吗?不,不是的,你刚刚还从我身上卸下了鱼和贝,明明更腥的……”


夏泰摇着头,随即像想到了什么:“是我不够吸引人吗?我明天就加强活动量!不会像今天这般……看起来平平无奇!”


他无措的挺直腰背:“你可以摸摸这里,手感一定不会差。”


看着他恳切甚至于湿漉漉的目光,你实在不忍拒绝小狗般纯圆的眼眸,在他沟壑有致的腹肌蜻蜓点水般触碰了一下,随即感觉指尖的“搓衣板”剧烈地打了个颤。


虽然有不住的喘息,但他梗着的脖颈由于紧张一动不动,不随着身体摆动的发梢却反其道而行,接二连三地扑簌簌落下水珠,暖黄色的清澈琉璃翻滚在古铜色的肌肤和地上。


鬼使神差的,顺着腹肌的纹理,你的手向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延伸,是附着精壮肌理的脊柱。

“别……别摸那里……”


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,连皮肤上残余的海水也跟着上下起伏,仿佛与那个在海底闭气尽情游弋的人割裂开来。


“原来熟知水性的小狗也会溺水啊。”这是你对那个傍晚最后的记忆。




【季元启】

季元启很生气。


不论是活泼开朗,抑或是成熟稳重,他从来没有对你这般火冒三丈过。


“花家主,你可以告诉我,今日为什么对我避,如,蛇,蝎,吗。”


他虽然表情没什么波澜,但眼中的怒火已经夺眶而出,如果火有实体你现在就是一只肥美的烤鸡。


你讪讪地笑着:“没有啊?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。”


“没有?不说别的,我刚刚递给你礼物的时候,你分明远远的拿着步摇,拿到后立刻把手抽了回去,这分明不是偶然。”他怒目圆睁,睁到眼圈也开始泛红。


你实在是受不了季元启的步步紧逼了,他从未对你有过这么锐利的情绪,况且他虽未明言,但你已经很明显察觉到他的伤心了。


你意识到他当真以为你想要避开他后,忙把赌约和盘托出,并解释道你只是想言而有信,输了游戏但不能输了风度。


“好啊!原来是拿与小爷的相处做赌注去了。”季元启脸上阴霾顿时散去,竟让你看出一种破涕为笑的感觉,“不行,今日我必须让你言而无信一番,以偿我心惊肉跳之债!”


说罢,他竟在挠你痒痒,你四处闪躲,却被挠得眼泪都笑出来,连行动也迟缓了。


“捉住了。”他一下子就扣住了你的手腕,举过头顶,顺手将步摇簪入发间,然后与你十指相扣。隔着冰凉的步摇穗,他贴着你的耳边低语,热气喷洒在耳廓内:


“既然你有赌约,那换做我主动……就不算违约了,对吗?”




【步夜】

散值后的步夜如往常一般,穿着一丝不苟的官服,怀揣几分期待踱步至院内。晚归的烛火、隐约的饭菜香都再正常不过,除了没有迫不及待迎上来的你。


蓝金色的眸子一眯,连他眼尾的小痣都发现了今夜并不寻常。


按照惯例,此时的你早已闻讯而来,一路飞奔扑到步夜怀里,由他一手稳稳接住圈到怀里任你二人抱个够,再连拉带拽互相推搡着回房享用热气腾腾的饭菜。


他盯着你在摆筷子的身影,或许自己都没意识道气血上涌的脸色酡红。你发现后下意识伸手想要摸摸他的额头,突然想起挑战,手顿在半空中,随后只是招呼他坐下吃饭。


“我今日不是很有胃口。”他表面仍装作笑眯眯道。


你把碗递过去:“那就喝点汤。”


步夜接过碗,一口没动:“花家主,不问问在下今日为何没有胃口吗?”


啧啧,他虽然在不少场合称呼你为花家主,但这么阴阳怪气还是头一遭,你不问这个话题怕是过不去了,顺着步夜的话多问了几句他的身体状况后,就被他打断:


“那便是花家主嫌弃在下只是区区大理寺少卿,身体太娇贵了吧。”


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且不说你真的单纯关心他身体,别无他意,堂堂大理寺少卿,最高能做到正二品职级,居然在家道中落的小族家主面前……装怪卖可怜?


“不如,花家主替在下敲打按摩一番,活血化瘀,说不定在下的食欲不振便好了呢。”说罢,他亲自拉过你的双手贴在他的后腰。


……瞧瞧,老狐狸的尾巴露出来了,还主动往你手里放。


“嗯……呃,轻点……”


狐狸也是犬科动物吧,一样的狗。


不是你主动的话,你的“不摸狗狗挑战”也算成功了……吧。






彩蛋是文司宥(病弱星陨版),还有唯一让人言而无信的宣望钧,真的真的很惹人怜爱!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132)

  1.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